公众留言>全部留言
  • 全部留言

留言详情

704170

2021-09-23

月饼提货券是否属于单用途预付卡券?

本人于2021年8月31日在上海元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设的天猫店铺“元祖食品官方旗舰店”购买了四份288型元祖月饼纸质提货券的预付卡券,费用合计1013.76元。卡券标注有效期截止到2021年9月17日19:00。 请问元祖月饼提货券是否属于单用途预付卡券,有效期只有17天左右是否违反了不低于三年的规定?

答复信息

2021-09-23

您好!欢迎访问商务部政府网站“公众留言”专栏。

     敬请参阅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令2012年第9 《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第二条 从事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业(具体行业分类表见附件1)的企业法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业务适用本办法。

  本办法所称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以下简称单用途卡)是指前款规定的企业发行的,仅限于在本企业或本企业所属集团或同一品牌特许经营体系内兑付货物或服务的预付凭证,包括以磁条卡、芯片卡、纸券等为载体的实体卡和以密码、串码、图形、生物特征信息等为载体的虚拟卡。

  电子商务司

谢谢。